我市第14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发布日期:2019-12-17 16:57 来源:芜湖卫健委 浏览次数:

2019年1216日,我市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在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圆满完成。捐献者名叫章美,在两年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9月初接到了初配成功的电话。“我觉得自己是十分幸运的。”章美这样说。由于自己体型纤瘦,为了顺利完成捐献,特地增重8斤,接下来的高配各项指标合格,成为了安徽省第208例,芜湖市第14例,无为市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芜湖市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章美

为了给捐献提前做准备,章美在12月11日就入住了弋矶山医院。原来是在捐献前一周左右,每天都需要打2针动员剂,这让章美出现了关节痛、腰痛等不适。15号晚上的时候,章美体内的一项指标降低了,所以她又打了一剂加强针。章美说:“动员剂的反应还是挺大的,尽管有些不舒服,但想到可以为一个家庭带来希望,这点困难就不算什么了。”在捐献当天,章美的姐姐、男朋友都来到现场,对章美的行为表示支持。

 

章美和她的男朋友合影

中华骨髓库芜湖工作站成立于2007年,截至目前,已有3587名志愿者加入,仅今年就有108人。同时,芜湖市还有过两个“第一”:2007年安徽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护士赵金霞;2013年安徽省造血干细胞援外捐献第一人——繁昌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汪飞燕。近年来志愿者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芜湖市民对于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接受度和相关知识的了解度也在直线上升。每一位捐献者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与人之间的大爱。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可以得到大家的尊重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