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芜湖市卫生健康系统法治建设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30 10:52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卫健系统法治建设,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我市卫健系统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12月27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芜湖市卫生健康系统法治建设工作培训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沈建军,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委属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程扬受邀作为本次培训会议授课人,结合近年来省卫健委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典型案例分析对卫生健康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政策进行了系统解读,同时强调对于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聚焦行政执法源头、过程、结果三个重点环节,强化执法信息公示、执法过程留痕、执法案件可回溯管理,提升执法规范性水平。并对下一步如何正确推进该制度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沈建军强调,卫生健康系统承担着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医疗卫生服务秩序的重要使命任务,做好日常行政执法工作是强化日常行业监管管理的重要途径。行政执法是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直接体现着依法行政水平和行业作风形象。他要求,各县区卫健委要将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摆上工作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措施,做好各项组织实施工作,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到工作实践中,真抓实干,将全市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