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80年”慰问职工暨迎新春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03 16:19 来源: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市一成功举办了“砥砺前行80年”慰问职工暨迎新春文艺汇演医院在职和退休职工在第一报告厅欢聚一堂,欢歌笑语共叙八秩盛典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健,市政协副主任梁清宇,原副市长丁光涛出席活动。市卫健委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一院现任和历届班子成员,以及各医联体单位代表院庆征文获奖作者、医院在职和退休职工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院长丁百静在致辞中回顾了医院的历史,展望了医院美好的明天。她表示“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向莅临庆典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向不同历史时期支持和带领一院一路前行的各级老领导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向曾经工作在临床一线、为医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一院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向创造医院辉煌今天的全体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随后,院党委书记凌云熹及受邀嘉宾上台与观众一起,共同见证《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志》(2009-2019)的首发,在院志中尽情领略一院的历史和风采。

“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2019院庆征文”颁奖典礼上,刘传汉创作的《一院情暖三代人》获得了一等奖;王晋红创作的《悠悠一院情》和唐雪敏创作的《缘起、缘续、缘定》获得了二等奖;蒋家启创作的《我市首例腹腔镜手术诞生的前前后后》、晋心荣创作的《一院往昔》、李世云创作的《我与一院十年》、俞金康创作的《感恩一院 救死扶伤》获得了三等奖。院领导班子成员为他们颁奖。一等奖获奖者刘传汉发表了获奖感言,表达了对一院的赞美和祝福。

市一院80年来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劳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代表上台接受了献花。他们是一院成长的参与者、见证者,同时也是一院80年来,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代表。他们是:全国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党委书记——宋干;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谈桂英;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田德明;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童忠群;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牛聚辉;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佐。他们纷纷送上对80周年院庆的由衷祝福。

文艺汇演包括不忘初心、新的天地、再次出发等三个篇章。情景歌舞《岁月》、歌舞《不忘初心》、戏曲《十八相送》、小品《采访》、歌曲串烧《天使之声》、音画舞《茉莉花开》、情景剧《你笑起来真好看》、旗袍秀《东方神韵》、歌舞《新的天地》和《奔跑》,以及朗诵《伟大的新时代》等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节目,都是由一院的医生、护士自编、自导、自演,或宏大绚丽、或诙谐有趣、或现代热辣,取材大多来自一院医务工作者们日常工作与生活,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礼赞新中国,礼赞一院,礼赞一院的职工,礼赞救死扶伤精神,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文艺汇演最后在全场起立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