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疾控中心完成2019年度慢病防治工作年终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15 17:16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慢性病已成为影响我国居民健康水平提高,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为进一步了解2019年全市慢性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发现日常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提高死因与肿瘤登记报告质量,促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及其他相关慢性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芜湖市疾控中心于2020年1月2日-1月8日开展2019年度慢性病防治工作的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主要围绕我市慢病防治工作开展,督导组成员深入各县区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和基层卫生单位对死因监测、肿瘤登记报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及其他相关慢病防治相关工作的开展流程及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结合网络报告系统对工作的开展质量进行评价,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不足及时给予现场指导和建议。

本次年终督导对我市2019年度慢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和针对性的指导,为2020年度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