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空中云诊室”隔空开诊

发布日期:2020-02-14 10:01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芜湖市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针对全市个体诊所、门诊部和医院部分专科停诊的情况,与宣传部门联合打造空中云诊室,满足市民就诊、健康咨询需求。

一是“多平台”聚合新开设“空中云诊室”栏目,通过FM广播、微信社群、今日芜湖APP视频直播三大平台融合聚力,搭建“隔空问诊”的综合平台,及时在线就广大市民医疗需求答疑解惑。开诊首日,在线候诊人数超千人次,通过今日芜湖APP线上收看人数超过5万人

二是“多专科”聚合。根据市民前期预约情况,市卫健委安排呼吸科、儿科、产科、口腔科等市民关切度较高的专家亲临直播间,每次组合安排2-3位不同科室专家“坐诊”直播间,多学科一次性集中开诊,实现有序问诊、有问必有复。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就医指导,解决了特殊时期市民迫切的就医问诊需求,同时也避免就诊时人群聚集

三是“多渠道”分享。“空中云诊室”直播结束之后,将医生专家总结的重点要点汇集成短音频、短视频,借助各新媒体平台,包括抖音APP、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多元分享,供市民随时收听观看,传播健康科普知识,“空中云诊室”下班不下线。

空中云诊室”的开设既是对防控新冠肺炎的一次全民健康科普,又使战“疫”期间全民的焦虑心情得到疏导,增强了医患间的信任,为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市民健康提供了又一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