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持续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4 10:0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12日,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领导曹哨兵、张志宏、何友旺、杨志斌、何向阳、董萍、桑宝庆、程刚、陈怡,市指挥部顾问汪健等深入县(市)区、开发区,持续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潘朝晖、张志宏来到繁昌县指挥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复工复产、返程人员分级分类管控等情况,并随机检查溜溜果园公司出入口、员工食堂等防控工作。潘朝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突出抓好重点地区人员精准管控,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最大限度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坚决纠正无序升级管控措施,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各复工企业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尤其要严格落实分散用餐要求,坚决防止因集中用餐造成病源输入、扩散蔓延。

    贺懋燮、何友旺深入弋江区松韵园小区、大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金域华府小区、华仁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卷烟厂等,实地督导小区管控、民生保障、复工生产、防疫物资供应等情况。贺懋燮指出,要密切关注疫情走势,聚焦复工复学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社区与企业对人员管控的协同,既不能松也不能偏,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要抓住政策窗口期,扩大各类企业对各项支持政策的知晓率和兑现率,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提前谋划应对复学工作,特别是做好返芜师生排查、校园内部管理、物质保障等各项准备,强化工作的全面性、法治性与平衡性。

    冯克金、汪健赴镜湖区督导调研,在莲塘新村小区,详细了解值守人员定岗定责、值班安排、外来人员登记管理情况;在集中观察点,要求切实做好后勤保障,进一步加大人文关怀;在大富新村小区,充分肯定老党员、业委会成员积极参加小区管理的做法;在安徽瑞信软件公司,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员工管理和防疫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并鼓励企业克服困难,加快转型发展。

    曹哨兵深入三山区和芜湖县,先后来到格力电器、远景塑胶、玉柴动力、德力西电器、飞科电器、钻石飞机等企业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杨志斌赴经济技术开发区春水湾小区、中科智谷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选派到企业帮助疫情防控的市直单位机关干部,调研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何向阳赴高安街道办事处调度检查疫情溯源监测、大数据摸排等工作。董萍赴无为市无城镇随机暗访超市、水果店、菜市场、小区等场所。桑宝庆先后来到位于二坝匝道出口段和无为通江大道龙华段的两处疫情防控卡点及无为市城北派出所实地督导。程刚乘船赴弋江区、三山区船舶聚集点检查水上疫情防控工作。陈怡赴华东科技研究院、奇瑞商用车、三花工业园等地开展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