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院抗“疫”夫妻档 党员夫妻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5 10:23 来源: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他叫王生,是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务部副主任。她叫李霞,是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普外二科护士长。他们是两口子,他们是同事,他们是党员,他们更是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火线上的战友。

    “作为一个老党员、一名医生,这个时候更应该冲锋在前,做好榜样作用,这样才能带动其他医务人员,投入到抗击疫病第一线的战斗中。”王生说。据了解,面对本次形势比较严峻的病毒感染防控,分诊台和发热门诊是非常重要的“哨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新冠肺炎”患者隐藏在发热患者中,王生第一时间报名执行“24小时发热门诊”的夜班值班任务。除了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作为医务部副主任,王生从1月16日开始,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进行布置,不停的完善、落实各种防控工作。


    由于王生和李霞都是医务工作者,繁忙工作让他们在今年春节期间根本没时间照顾12岁的儿子,虽然孩子自理能力比较强,但是毕竟放不下心,只能把父母接到家里帮忙照顾。父母非常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让他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做好本职工作,让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这次防控疫情的“战斗”,我感到非常的欣慰!”王生告诉记者。工作都非常忙,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春节期间王生和李霞在医院几乎没有时间见面。1月22日,王生正在发热门诊值夜班,李霞恰好在安排分诊台的工作,两人隔着玻璃见了一面,互道珍重“在前面接触到的病人很多,在保护好病人的同时,一定要严格做好自己的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