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纪委召开医药配送企业廉洁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09:10 来源: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市一院纪委在509会议室召开了市一院医药(耗材、试剂)用品配送企业廉洁谈话会。院监察室、药耗部负责人和配送企业代表参加谈话会。院纪委书记江双乐主持谈话会。

谈话会按“一送、二读、三谈、四签”的议程进行。送:向配送企业代表送《 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和《安徽省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收受商业贿赂处理办法》;读:药耗部副主任王黄领读《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内容,监察室主任钱东南领读《市一院医药(耗材、试剂)用品配送廉洁协议书》内容;谈:纪委书记江双乐作主旨谈话;签:甲乙双方签署医药用品配送廉洁协议书。

江书记指出,“九不准”是医疗卫生行业必须遵循的纪律准则。配送企业有义务配合医院做好贯彻落实。2010年以来,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连续十一年无刑事腐败案例发生。但是在2018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政治巡察中,全省多家公立医院的干部员工因腐败问题受到查处。医疗卫生行业反腐败和行风建设依然面临严峻的挑战。这次和配送企业签订廉洁协议并进行廉洁谈话,是医院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江书记要求,一是甲乙双方要共同打造合作的廉洁氛围。要加强管理,遵守廉洁制度,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和风险管控。二是配送企业要按合同规定供货,高质量满足临床需要。保证配送用品品牌、型号、规格不得擅自更换。三是要杜绝一切不当行为。按照廉洁协议要求,配送商不得给院方工作人员回扣等任何“好处”,如有院方工作人员提出要吃喝、要旅游、要赞助、要“好处”等不廉洁行为,要及时向院纪委报告。供货商来院洽谈业务,要按规定向院纪委备案。要把本次廉洁谈话会内容,报告公司总部和告知配送企业各供应商。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表示,完全接受并同意签署医药用品配送廉洁协议书。将加强业务员之间联系,做好廉洁宣传和有效管控,共同打造廉洁合作氛围,更好地为医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