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葆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市一院九病区党支部召开“支部建在科上”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1 09:49 来源: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市一院九病区(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肿瘤内科)党支部在行政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建在科上”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忠衡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委办公室主任,九病区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肿瘤内科正副主任病区护士长,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九病区党支部书记杨桂荣主持会议。

会上,九病区党支部书记杨桂荣领学了《芜湖市卫生健康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实施意见的通知》(芜卫[2019]101号文件);消化内科主任沈翔、内分泌科负责人刘敏、呼吸内科主任查日田肿瘤内科主任古爱虎围绕学科建设发展作工作汇报;参会人员围绕科室“支部建在科上”工作开展研讨。

围绕“支部建在科上”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时,各科室主任纷纷表示,推动“支部建在科上”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一方面能够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有利于学科进步、科室发展另一方面能够进一步践行使命初心,有利于医护成才、队伍成长。

院党委办公室晋心荣主任指出,院党委高度重视“支部建在科上”工作,支部党建工作要谋大局、讲团结、抓重点、求实效,特别是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抓党建带队伍做奉献促发展。下一步,九病区党支部要围绕支部建设标准化、科室建设发展、激发党员作用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一体发力。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忠衡在总结讲话中对各科室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勉励大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医护工作的同时,就“支部建在科上”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锻造思想,党员要围绕“支部建在科上”工作持续提升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带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进一步强化学习,要将经常性教育、集中培训和自我学习紧密结合、有机统一,尤其要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三是进一步践行使命,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在无私奉献中绽放美丽青春。

  守护两座江城,一院团结一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一院全体员工响应院党委号召积极战“疫”,10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共产党员更是冲锋在前。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九病区党支部将围绕“支部建在科上”重点发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一院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