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凝心聚力群策群智 奋力开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 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协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1 11:07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3月31日,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通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张峰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志宏,市政协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出席。

潘朝晖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见势早、行动快、措施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优化防控策略,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同时,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抓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春耕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潘朝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面临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大战。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挑战严峻,越需要头脑清醒、思想统一、措施有力、步履坚定。我们既要咬定目标、只争朝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三大攻坚战、“六稳”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更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抓住用好对冲疫情影响的宏观政策机遇,谋深做实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启芜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希望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汇聚强大合力。

张峰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六稳”等重要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为我市实现“四个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