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时,静待君归日——记市一院重症医学科桂敬敏、韩红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02 12:03 来源: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个阖家欢乐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连日来,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张张党旗下的合影,甚至是他们现在陆续归来的身影,都是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更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

时光飞逝,一转眼,已经是韩红护士长征战武汉的第57天,桂敬敏医生奋斗湖北的第47天,科室里的同事们无一不盼着他们早日凯旋。危难关头,各地支援队伍陆续抵达湖北,我们ICU的桂敬敏医生和韩红护士长也是这般,积极带头,前往湖北武汉抗“疫”。

桂敬敏医生在2月9日接到通知后从芜湖出发前往武汉,先于武汉市经开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收治新冠轻症患者,3月8日休舱后,于3月14日转战协和西院参与救治重症新冠患者。他是谁?是在科室工作时,对病人认真负责,收到多次表扬和锦旗的桂医生;是在方舱工作时,口罩绳子断裂,转身换一个,便重新工作的方舱里最靓的仔;是在方舱休舱时积极转战另一战场的最帅逆行者。 

韩红护士长在1月27日接到通知后从芜湖出发前往武汉,先在武汉市太康医院,后在东西湖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清空患者后又接到国家指挥部的命令,转战武汉肺科医院,参与救治新冠患者。她是谁?她是一个会把自己的消毒物资分给队员的队长,她是一个为生命流逝哭泣的战士,她是一个看到病人出院会为之开心的护士,她也是一个为错过孩子生日而伤心,为思念丈夫而忧伤的普通人。

每一天都是里里外外汗湿的几件衣裳,每一天都是难以忍受的窒息感,每一次的转战都信心满满地投入新的战斗,每一次送别队友回芜都是满满的开心和一丝羡慕与决心……

一个个病人的出院,一个个省市的解封,一批批战士们的归家,都在说明现在情况越来越好。春暖花开时,静待君归日。我们等着你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