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复学防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4-02 12:13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4月1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芜湖市一中举办复学防疫演练。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市直属普通中学校长或分管校长等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据了解,为保障高三年级学生复学,芜湖市一中已建成“N+4+3”防护体系。即:返校前“N”次确认,多重准备;入校时“四”步到位,严控风险;开学后“三”层防护,全面保障。此次演练中的20位“学生”均由学校教职工志愿者模拟扮演。演练设置入校检测、教室上课、食堂就餐、宿舍管理、教师入校流程等5个演练场景,模拟在校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后,学校和各防控部门如何协调开展应急处置。现场观摩人员还实地察看了班级、隔离室、食堂、宿舍等区域,交流防控举措。演练结束后,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专家进行现场点评,为各校提供操作范例。

    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返校复学防疫应急演练后,我市符合复学要求的各学校将依据本校实际,制定出“一校一案”的复学疫情防控培训、演练,确保全市复课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