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返芜的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了!

发布日期:2020-04-02 16:57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逆行无畏,归来无恙。4月1日上午10时许,警车开道,6辆“瑞虎”车依次驶入市政务中心广场。在“致敬英雄,欢迎回家!”的欢呼声中,我市首批返回芜湖的5名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终于回家了。市委书记潘朝晖与队员们亲切握手并致以崇高敬意。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为队员们颁发纪念奖牌。市领导张志宏、贺东,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出席欢迎仪式。


潘朝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热烈欢迎队员们平安凯旋。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芜湖206名医务工作者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奔赴疫情主战场,毫无畏惧投身救治最前线,与全国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一道,日夜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了人民至上的崇高信念,展现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展现了不畏艰险的牺牲精神,展现了救死扶伤的精湛医术。你们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愧是新时代最美丽的天使,不愧是新时代最无畏的战士,你们的赫赫战功将被历史铭记,你们的光辉事迹让芜湖人民倍感自豪。


潘朝晖表示,抗疫一线的环境十分艰苦,工作十分劳累,现在回到芜湖的大家庭,希望队员们安心休整、充足休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我们将尽全力把大家工作、生活上的困难解决好,把大家在抗疫斗争中展现出的崇高精神风范总结好、宣传好,激励更多芜湖人民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我们回来了!”“不负家乡人民的重托,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医疗队员们精神奕奕,纷纷表示,将继续为守卫全市人民健康而坚守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