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2020-07-07 09:13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受长江上游来水和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市河流、水库水位持续上涨,西河、永安河、裕溪河、青安江、长江芜湖段超警戒水位,气象部门预报,7日—10日我市仍有强降雨过程。鉴于目前严峻的防汛形势,根据《芜湖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昨日发出通知,决定自昨日18时起,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气象预报预计,7月11日前我市仍多降雨,其中6日—7日、9日—10日降雨较明显,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该台已于昨日上午10时44分发布并维持暴雨蓝色预警。无为市、芜湖县气象局维持暴雨黄色预警;繁昌县气象局确认暴雨黄色预警,维持雷电黄色预警;南陵县气象局确认暴雨橙色预警,维持雷电黄色预警。截至昨日20时,市气象台及各县气象局的暴雨和雷电预警均已解除。

上周我市多降雨天气。周累计降水量为市区63.4毫米,无为市38.3毫米,芜湖县133.5毫米,繁昌县149.1毫米,南陵县124.8毫米,最大雨量测点南陵县何湾188.7毫米。截至昨日9时,全市共9座水库超汛限,其中南陵县8座、繁昌县1座。

市防指通知从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责任分工,全面巡查除险,严肃防汛纪律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抗灾列入当前重要任务来抓。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水旱灾害的防御应对,昨日市水务局已派驻技术专家组,分赴各县市区和开发区,配合各地全面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指导工作。(芜湖日报记者 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