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前率队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7 10:27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7月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单向前率队深入弋江区、镜湖区等防汛关键点位,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市领导贺东、方国华,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7月6日18时起,芜湖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单向前首站来到市水务局排灌管理站,仔细了解该站应急保障情况。检查发现站内值班人员不能及时打开物资器材仓库,单向前当即提出严肃批评,要求水务部门进一步优化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守人员时刻处于临战待命状态,切实提升应急处突水平。城南圩长江防洪墙段于2019年进行了拓宽加固,今年防汛期间,属地中南街道办事处安排人员上堤巡查,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变化,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单向前要求进一步加大巡视巡查力度,对重点防汛地段隐患源进行全面检查,科学做好险情研判,畅通信息通报渠道,确保汛情来临时应对迅速、措施有力。老造船厂旧址内的船台位置,从7月6日下午3点起构筑防洪堤,百余名工人彻夜奋战,两台挖掘机配合作业,有望今晨结束施工,构筑一道防洪屏障。单向前看望慰问广大工作人员,要求落实落细落严各项防汛准备,确保有汛能防、有险能抢,做到万无一失。

督导检查中单向前再次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防汛防灾的关键期和决战期,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可想而知。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地域、全方位做好各项准备,全面提升防汛防灾综合能力,尤其要提防短时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要坚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个岗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防汛值守、严肃防汛纪律,对不负责任、违反纪律、玩忽职守者,按情节轻重严肃问责处理,确保全市一心、众志成城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