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静脉导管的安全卫士——市中医院2020年上半年静脉治疗小组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07-09 09:07 来源:芜湖市中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静脉治疗小组举行了2020 年上半年静脉小组集中学习活动医院静脉治疗小组成员、带教/质控护士及低年资护士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半场活动由肿瘤科储菁菁和贾荣荣两位老师向静脉治疗小组组长分别示教了PICC和CVC管道维护,要求各小组长在学习后进行演练,同时需要每人通过实践考核,以便为下半场静脉小组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下半场静脉治疗小组活动在我院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全院静疗小组成员、带教/质控护士及低年资护士共10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会上,护理部梅莉主任充分肯定了静脉小组的工作开展,并对今后静脉小组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随后,进行了2020年度上半年静脉小组培训,培训依然延续上午理论及小组工作坊演练的形式开展。由肿瘤科护士长周莹等老师围绕输液外渗的预防及处理、PICC和CVC管道维护等内容为学员进行讲授。上午参与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小组长进行示教,指导每位组员练习。此次培训形式深受各位老师欢迎,积极参与演练,学习氛围浓厚,每位老师都收获了很多静脉导管维护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  

培训结束后,每组选取一位老师进行发言,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互动性强、参与性高,以后要多多组织相关活动,以练促学,学以致用,做静脉导管的安全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