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武警芜湖支队会商防汛抢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09:01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7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单向前赴武警安徽总队芜湖支队进行工作对接,研究会商我市防汛抢险重点工作。武警安徽总队司令员史胜林出席会议,副市长程刚、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在听取我市防汛抢险工作和武警芜湖支队参与一线抢险、转移受威胁群众等情况介绍后,史胜林指出,武警部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我军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枕戈待旦、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协助地方应对防汛抢险各项艰巨任务。当前,武警芜湖支队要进一步做好训练和器材等各项准备,就水情、雨情、汛情加强与地方政府信息沟通和分析研判,科学组织、主动作为,以能打持久战、能打硬仗的坚定意志,助力芜湖安全度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单向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武警官兵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表示,多年来,每当有重大自然灾害和险情发生,武警官兵都能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和城市安全的坚强后盾。在今年防汛关键时期,武警官兵深入一线抢险救援,全力帮助受威胁群众安全转移,这种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给全市防汛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当前,芜湖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市上下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加强汛情会商调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扬良好的拥军传统,推进与武警部队的沟通协作,切实做好后勤服务,提升物资、装备供应保障水平,同部队官兵一道携手夺取防汛抢险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9日下午,单向前一行还深入弋江区荆山河大桥施工现场,督导检查堤岸加固工作。单向前指出,要高度重视隐患点的排查和整治,增强重点部位抢险救援力量,确保有险能抢、有汛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