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退税有速度,复工复产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0-07-07 10:09 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阶段性变化,繁昌县税务局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有机结合起来,精心部署,合理筹划,提高退税速度,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真没想到这笔钱这么快就到账了!公司正在积极扩大产能,需补充大量流动资金。这笔退税真的太及时了!”安徽致养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惊喜地说,“本以为特殊时期汇算清缴退税速度会变慢,没想到15.54万元的退税款这么快就到帐了。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复工复产的信心更足了。”

“在本次退税过程中,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繁昌县税务局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温度’。税务人员从起初的优惠政策辅导到退税流程的审核,都全程给予我们专业指导,让我们不再对政策一无所知。另外,退税的快速到账也及时缓解了因为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压力。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繁昌县税务局服务的速度和温度。”芜湖卓越纳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在办理退税时为繁昌县税务局点赞。

一个个数千数万的“退税红包”发放到位的背后是繁昌县税务局各部门以“速度”体现“温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缩影。

繁昌县税务局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辅导再升级,及时梳理汇算清缴最新政策,总结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税收优惠条件,力争政策宣传面达100%;优惠再加码,政策解答全天候在线服务,消除企业顾虑,鼓励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服务再加速,内抓流程提速,建立专人负责机制,退税资料及时传递、快速审核,不断压缩办理时长。外抓部门协调,积极联络县人民银行,力保退税及时送达到纳税人账户。

正如繁昌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宏权所说:“用足用活税费优惠政策,缩短退税时限,以‘速度’和‘温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税务部门心之所系、责之所在。”(何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