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举行2020年首次院感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12 08:43 来源: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810日下午,市一院在第一报告厅举行2020年首次院感培训。呼吸内科查日田主任授课院感监控医生、监控护士及部分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主题为漫谈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2019年度典型病例分享

査主任通过分享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患者入院抗生素选择、病情变化、相关炎症指标改变、如何更换抗生素等方面知识。査主任强调抗生素的选择与使用要注意以下原则:选药针对性要强且经济实惠;要有恰当的给药方式,动态评价、科学调整、谨慎换药,兼顾患者心、肝、肾功能;诊视病人要细心、慎密,避免“掠影浮光”;落实院内感控制度,防治二重感染,综合分析,个体化治疗。

抗生素的合理选择与使用在临床实践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医务人员必须通过系统的学习才能真正掌握。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充分认识了合理使用抗生素的重要性和滥用抗生素的危害性,进一步掌握了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相关知识,提高了科学、合理、规范用药的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