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显担当——舍我其谁

发布日期:2020-08-12 08:46 来源: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据芜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根据当前雨水情和防汛形势,将防汛应急响应由I级调整为II级,同时结束紧急防汛期。但防汛工作并没有就此结束,目前仍处在主汛期。

近日,市三院接通知需要再安排两名防汛预备队队员前往无为大堤防汛。市三院防汛预备队的队员有三十人,但其中很多人处在关键岗位,参加防汛对科室正常工作影响较大。正在协调安排人员时,市三院副院长吴宝红同志主动站了出来。安排好工作,当天下班回到家中,吴宝红告诉了家人这个消息,妻子非常支持,儿子却有些惊讶,问道:“怎么你也要上啊?”吴宝红回答到,“第一我是一名领导干部,第二我是一名党员,第三我是一个男人,我不上谁上?”

夏季炎热,近日又多是阴雨天气,巡堤一趟下来,衣服从里到外都湿透了,外面是雨水打湿,里面是汗水浸湿。值班前,妻子会为吴宝红准备上满满一保温桶的热茶,让他带到防汛值班点,既解渴又提神。每次巡堤结束后,吴宝红也没闲着,喝上几口茶稍作休息,就和村民普及起了预防保健知识。

江水一日一日回落,防汛救灾志愿者也一批一批更换,但不变的是“我不上谁上”的舍我其谁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