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芜湖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潘朝晖讲话

发布日期:2020-08-13 09:02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四个走在前列”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芜湖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作出新贡献


中国共产党芜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芜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2020年8月12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芜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12日在市政务文化中心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43人。市第十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市委书记潘朝晖就《关于推进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作说明,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推进江北新区建设、努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作了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全面打赢防汛抢险大仗硬仗,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市委常委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统筹抓好统战、群团、军民融合等工作,形成了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认为,推进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芜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推进“二次创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合作发展示范区、培育全省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构建皖江城市带联动发展支撑极、建设产城融合绿色发展新城区。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强化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聚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突出以人为本、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构建现代交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努力把江北新区建成一流的科技型园区、一流的生态型新区、一流的宜居型城区。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牢牢占据各项工作主动权。

全会强调,要乘势而上、苦干实干,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居全省前列,努力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好成绩。要提高“统”的水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做好统筹兼顾这篇大文章。要严格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落实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各项措施,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要主动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大战新产业培育力度,推动优势产业升级,加快布局新基建,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抓好重点改革事项落实,聚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抓好重大项目谋划争取,切实把芜湖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谋深谋准谋实。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抓住党员干部队伍这个关键,以初心鼓舞斗志,以使命激励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着力营造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大力发扬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批准何宏海、贾贤燕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四个走在前列”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芜湖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作出新贡献!芜湖日报记者 杨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