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院消化疾病诊治中心揭牌开诊 上海十院专家工作室同步挂牌

发布日期:2020-11-27 08:52 来源: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疾病诊治中心正式开诊,同步举行了上海十院李宁工作室、刘占举工作室挂牌仪式。市一院将以此为契机,引入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服务江城及皖南片区居民。深入融合、强强联手,打造一院品牌,把“一站式”、“中心式”的高效高质医疗服务奉献给江城百姓。

当天上午8点,揭牌仪式在市一院门诊大厅举行,出席的领导、专家有:芜湖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少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刘占举,放射科副主任赵炳辉,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孙晓敏和王晓蕾,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施嫣红,肠道微生态整治中心杨波博士,胃肠内科护士长贾俊婉;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全体中层干部。

活动正式开始后,王少华主任、刘占举主任、市一院的党委书记凌云熹和院长丁百静共同为“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疾病诊治中心”郑重揭牌。接下来,刘占举与沈翔、杨波与邱钧两对专家也分别为“刘占举工作室”和“李宁工作室”进行了揭牌。刘占举主任表示,芜湖一院和上海十院两家的消化内科将深度对接,从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全面合作,共同努力,提升皖南乃至整个安徽的消化疾病诊疗水平。仪式后,上海专家及其团队即刻“入驻”中心,在两个名医工作室为患者开展诊疗服务。

当天,王少华主任代表市卫健委出席仪式。他指出,芜湖这些年以大卫生大健康为统领,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推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逐年提高。这次的三项揭牌,更是“市一院便民、惠民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医疗一体化服务的新征程。相信在上海十院的倾力带动下,在市一院优势学科的全力配合下,市一院消化疾病诊治中心必将发挥作用,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诊治中心”。

仪式上,一院的丁百静院长对来自上海十院的专家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她谈到,为深入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将合作落入实处,一院经过前期一系列的精心筹备,打造了消化疾病诊治中心。它的成立是“一院学科逐步走向专科化、精细化的体现,也是打造质量医疗、效率医疗的缩影”。

今后,一院将进一步抓住机遇,锐意进取,推动医院学科的整体发展,以优美的环境、一流的服务、良好的信誉、精湛的技术,为芜湖乃至皖江地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