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核酸检测采样队

发布日期:2021-02-09 17:24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年关将近,大批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提升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样本采集能力,应对可能到来的疫情高峰,市疾控中心迅速从各个业务科室选拔人员共计12人,组织成立专门采样队伍,并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培训。

检验一科查涛科长对于标本采集方法、标本采集操作流程为大家进行了理论培训,格外强调了采样人员个人生物安全防护,包括手卫生、穿脱防护用品和进出缓冲间的流程,以及废弃物处理、标本的运送等内容。因为采样队来自不同科室,为保证熟练、规范穿脱防护服和标本采集,采样队认真地进行了一周的培训,掌握了鼻咽拭子规范的采样方法以及个人防护操作,以保证采样工作正常进行。同时单位也为采样队配备了采样运转箱和用于放置采样物品的拉杆箱。

    一支训练有素的采样队伍对于市疾控中心应对可能到来的疫情高峰具有重要意义,为全面落实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及健康服务工作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