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
——市一院北九病区,民革、农工党一院支部爱心捐款助患者

发布日期:2021-02-18 08:12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隆冬凛冽的寒风中,发生在市一院北九病区的一幕,却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暖意。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段段动人的场景,让医患之间心贴的更近,让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冰冷刺骨。

26岁甘先生因克罗恩病入住北九病区,克罗恩病是一种慢性、复发性胃肠道炎性肉芽性疾病,其原因至今不明,可能与感染、免疫、遗传有一定关系。该病主要累及小肠和结肠,引起贯穿肠壁各层增殖性病变,通常难以治愈,终身反复发作。甘先生2016年确诊后,经治疗4年多来,家中早已花光所有积蓄。然而,他的父母从未想过放弃,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为儿子争取康复的机会。

2020年11月,为实现名医、名院,优质医疗资源互联、互通,提供更便捷的高效的诊疗活动市一院成立了消化疾病诊治中心,同步上海十院名医工作室挂牌,基本实现“一站式”服务,使得像甘先生一样的炎症性肠病患者在本地就能享受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对于甘先生的病情,市一院“炎症性肠病团队”和十院专家共同会诊,反复讨论,最终制定了治疗方案。但甘先生使用的“生物制剂”价格高达数千元一支,治疗费用高昂,使得本不富裕的家庭更雪上加霜。

命运无情人有情,甘先生病情和家庭困难牵动着市一院北九病区医护人员的心!市一院医护人员不仅竭尽所能的帮助甘先生早日康复,而且也想力所能及的在经济上予以帮助。作为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及民革党员的丁百静院长第一时间向北九病区全体医护人员、民革党员以及农工党一院支部党员发起了爱心捐款号召并带头捐款500元,得到了积极响应。“这是我的捐款!”“这是我的!”“我也要捐!”线下一笔笔捐款汇聚的同时,线上的微信工作群里,也不时闪烁着传递爱心的讯息。众人齐心协力之下,北九病区医护人员、民革党员、农工党员共捐款4650元,并且第一时间将这份爱心交到了甘先生手中。

聚沙成塔,积土成山。我们相信,每一点关怀,不仅能为患者燃起更大的康复希望,也让和谐友爱之风温暖世道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