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奋进辉煌百年
——妇计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2-22 08:20 来源:市妇计中心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对全院党员干部职工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见证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荣光,2021年2月18日下午新年的第一课,市妇计中心党总支邀请合肥市讲师团副团长张步根在12楼会议室讲授“辉煌百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党课,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王睿主持会议,全院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70多人参加。


张步根团长以党的历史为轴线,用详实的历史资料、广博的知识、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阐述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由一盘散沙的状态凝聚成坚不可摧的盾牌,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首先站在1921年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节点,回望近代一百年的战乱屈辱。一次次战争失败,一场场割地赔款,一代又一代救国行动的失败的症结在于近代中国国家意识缺失、民族意识淡薄、民众麻木不仁愚昧无知的无组织状态。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失败,在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危机之时,中国共产党诞生,由此踏上启迪民智的新征程。1949,一唱雄鸡天下白,中华民族重新挺身站立起来。面对一穷二白、满目疮痍的烂摊子,第一代共产党人顶住了帝国主义经济封锁,熄灭了鸭绿江边的战火,战胜了三年自然灾害,团结带领广大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完成了深刻的社会变革,从而为新中国社会发展、经济繁荣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入实现伟大民族复兴、寻求圆梦之路的新时代。

最后王书记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张步根团长的精彩授课,张团长为我们展示了1921至2021这10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完成了伟大飞跃,使广大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理想之坚定、革命之艰辛,王书记表示:一要深刻领会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从革命传统教育中吸取力量,通过党建引领将守初心、担使命的总要求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凝心聚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医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