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行政第二、二病区、八病区党支部召开“互学互查、互相提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3 08:27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2月19日下午,行政第二党支部、二病区党支部、八病区党支部召开“互查互学、互助提升”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勇,党委办公室主任晋心荣和三个党支部的书记、组织委员、宣纪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晋主任表示,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支部“互查互学,互助提升”工作的部署,是对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创新之举,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各党支部要根据《市一院、六院党支部结对“互査互学、互助提升”评分细则》,对照标准逐一进行互查互评,通过查阅“三会一课”记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手册、台账资料、活动记录、交谈经验等方式进行互相检査、学习,互找亮点、互提不足、互相点评、取长补短、及时整改、共同进步。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要按照党建“四个融入”的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通过政治引领助推学科发展和人才成长,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吴院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二是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请示汇报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全面反映情况,要严格按规定和程序办事。三是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抓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在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上下功夫,要在提升党建促业务实效上下功夫,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三个党支部通过查阅党建资料、现场评分、经验交流等方式,围绕党建责任落实、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互查互学,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相互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达到补短板、学经验、促提升的多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