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地区最先进的大型高压氧舱落户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21-02-24 08:27 来源:市五院 浏览次数:

 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高压氧医学治疗中心始建于2012年。现发展为三个治疗区:高压氧医学治疗中心一区、高压氧医学治疗中心二区、婴幼儿高压氧治疗舱。

一、设备

高压氧医学治疗中心一区氧舱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平底平封头舒适度极高的24座大型氧舱,由国内氧舱专业研发单位上海打捞局芜湖潜水装备厂专门设计制造。使用了悬挂式轻便平移门,氧舱高3.8米,舱内宽3.8米,使病床进出更方便宽敞。配有数字集成化操作控制,具有手动,半自动和计算机自动化控制三种方式。配有音乐播放系统,视频投影播放系统,语音提示操作系统等优化治疗环境和效果。专用冷暖吸顶式四维送风空调,满足舱内温度需求。配备彩色电视摄像监控系统,无视野死角,多画面切换。电脑自动一体化控制,加压匀速平稳,有效避免了手动操作的不可控细微误差。可以精准制定个性化的加压方案。配备了多功能吸氧装具,具备常规吸氧,雾化吸氧和一级吸氧及负压吸引多种功能。可充分满足各类高压氧适应症患者在氧舱内吸氧治疗和重症患者在氧舱内抢救治疗的需要。

高压氧医学治疗中心二区有8座大型空气加压舱一台,为急诊治疗用,婴幼儿高压氧治疗舱为芜湖市唯一一台。

二、特色技术

高压氧医学中心目前形成了以重症神经损伤治疗,康复为特色,预防,保健立体发展的学科模式。治疗范围包括:急性一氧化碳中毒及中毒性脑病。脑血管病,缺血缺氧性脑病,脑炎,脑瘫,突发性耳聋、耳鸣、眩晕,难治性伤口,糖尿病足,脊髓损伤,放射性损伤等疾病。

1、重症颅脑损伤的综合治疗:强调颅脑损伤亚急性期,恢复期,以高压氧治疗,药物治疗,早期康复相结合的治疗模式。改善了患者的预后。

2、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的救治:高压氧一直是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治疗手段之一。

3、神经系统恢复期的高压氧康复。

4、放射性损伤的治疗。

5、婴幼儿高压氧舱治疗。

三、专业团队

高压氧医学治疗中心现有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主管护师3人,技师2人;所有工作人员全部经过省级技术培训,并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十多年的临床操作经验。科室建立了完善的高压氧舱工作制度,医护技人员有着丰富的氧舱内治疗、急救、护理经验,能够熟练掌握急危重症患者在高压氧舱内的抢救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