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中医医院与弋江区正式签订城市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6-20 15:47 来源:芜湖卫健委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为深化医改、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芜湖市中医医院—弋江区医疗联合体启动暨签约大会举行。此次由市中医医院作为牵头医院,组建弋江区城市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包括辖区内的芜湖市眼科医院、3 家公共卫生单位、7 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所有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与村卫生室。

据悉,新一轮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以来,弋江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条件显著改善,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人才队伍不断加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明显提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组建紧密型城市医疗联合体,旨在通过市属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之间的对口支援、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方式进行合作,最终实现各医疗机构间的资源共享和互赢共惠。

弋江区卫健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必将有利于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更好实施分级诊疗,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同时,医联体的成立,标志着芜湖市中医医院与其他成员机构将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的交流与合作。

市中医院院长彭俊宇表示,市中医院将积极发挥牵头医院的“龙头”作用,依托市中医院优质的中医药服务资源以及多年来医联体建设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属性,通过专家下沉基层、名医工作室建设、专家带教培训、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医疗设备、资源互动共享等形式,带动弋江区城市医联体成员单位的共同发展,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医疗服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步,弋江区将和芜湖市中医医院一道,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谋新篇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作风,画出两家的“同心圆”,找准两家“公约数”,提升两家的“战斗力,更好地为江城百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