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热血 两地牵挂——今年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9-06-20 09:14 来源:芜湖卫健委 浏览次数:

“尊敬的哥哥,请允许我这么称呼您......您的这份大爱和勇气将深深影响着我,也正是因为您才让我的病有了转机,才让我的生命有了得以延续的机会……”。

芜湖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尹建军为邢凯读感谢信

2019年6月17日,在我市弋矶山医院的造干采集室,一封来自北京青年的信让所有人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信中所说的“哥哥”就是邢凯。出生于1986年的邢凯是全国第8485例,安徽省第178例,芜湖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听说我是芜湖今年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还是我们南陵县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还是我们公司第一位捐献者,一下完成三个‘第一’,好幸运!”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跑的邢凯乐呵呵地说。

邢凯的家人、领导前来看望

“那是2009年4月21日!”现为马瑞利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前期质量工程师的邢凯回忆起自己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日子。当时的他还在安农大读书,却每年都主动参加献血活动。他说:“爷爷和父亲都是党员,从小的家庭教育让我有比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我也是一名党员,我会尽可能地帮助他人,回馈社会。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这不是一时冲动的想法,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生命的种子在邢凯手中传递

芜湖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杨乃川为邢凯颁发荣誉证书

采集一直到下午2点顺利结束,北京医院的人员在第一时间取走了采集完成的造血干细胞,并带来了受捐者的手写感谢信。信纸上那一行行工整的字体情真意切。已经躺了超过5个小时的邢凯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不错,这让我们都很惊讶,原来他为了今天的捐献也是做足了准备。“我之前去看望了马鞍山的史松祥,他是安徽省第1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精神和行为一直鼓舞着我,早饭也吃得挺饱。”邢凯说,“捐献这件事,我从头到尾没有一点犹豫。我希望有越来越多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给更多人带去希望。也祝愿这个和我血液相连的弟弟早日康复,感恩生命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