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第三季度对口联系二坝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10-24 15:01 来源:芜湖卫健委 浏览次数:


1024上午鸠江区二坝镇政法委书记蔡锐率扫黑办一行4人到市卫健委交流研讨第三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芳,副调研员梁为纲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对接研会,相互听取情况介绍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二坝镇重点围绕政治站位、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方面下功夫、见行动,并取得一定阶段性成效。采用分片包干的方式,明确责任区域和责任人,通过召开现场座谈会、入村入户走访等实举措,确保辖区内宣传全覆盖,尤其是以毛辉案为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加强扫黑除恶决心和线索奖励政策宣传,提升宣传质效。据统计开展集中宣传15次,树立大型标牌19块、悬挂横幅120多条、制作展板60余块,发放手册5000本,入户走访发放一封信19000份;截至目前,二坝镇共摸排线索12条(其中,中央督导组转办2条,查结1条,1条在办,另9条线索已办结形成核查报告或正在核查办理)。

二坝镇“五霸九黑”专项摸排治理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为契机,以毛辉案为反面教材,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主动出击,重点加强在建工程项目领域乱象整治,镇党委书记亲自挂帅、亲自督办,彻底整治了自然村和宗族以龙舟为名向辖区内在建重点工程项目承建单位多要补偿款费用的乱象,共退还多余补偿费用511400元。

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到工作要有方案、有行动和总结,实行“一案一册”,“一题一档”;着重“打伞破网”,重点在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和交办案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特别是和公检法的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需要进一步保持,满意度还有待提升。目前二坝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要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