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联席会议在四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2 09:40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联席会”在四院门诊8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张圣主持,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十五部门领导,市四院(市精神卫生指导中心)院长沈棫华、心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杜荣昶等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会。

    联席会上,市地病办专职副主任王学斌介绍了2019年芜湖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总体进展;随后,沈棫华院长重点汇报了我院在全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2020年全市精神卫生、心理服务工作计划;市政法、财政、公安、民政、司法、总工会、妇联、医保、信访等参会部门代表,分别就本部门2019年心理服务试点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2020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最后,各部门领导对我市2020年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并一致表示,我市作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要充分发挥试点优势,强化部门协作,按《芜湖市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工作进度,共同探索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新模式,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