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在芜持续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16:52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23日,副省长王翠凤、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司法厅厅长姜明率省督导检查组来芜,传达省委省政府最新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形势研判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领导张志宏、贺东等出席。

王翠凤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从全面部署、全面动员的紧张应对阶段,转入到全面加强、展开决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政治任务来抓,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控字为要、一控到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翠凤强调,面对疫情防控面对的新形势、新变化,要继续聚焦“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做到重点人员清、防控措施清、包保责任清;要继续健全防控工作体系、医疗救治体系、组织领导体系、专家指导体系,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下降,重症患者、死亡病例减少;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落细责任,确保做好假期结束后的防控工作;要做好市场物资供应,保障好一线医护人员和广大市民生活实际需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日,督导组先后来到南陵县籍山镇麒麟社区和无为市十里墩镇社令村,了解农村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南陵县高铁站和南陵西高速收费站,督导组详细了解到站人员信息登记和上报制度运转是否顺畅、车站消毒防疫措施是否得当、公路收费站留观室管理是否细致、设施是否完备等。在无为市人民医院,督导组认真询问确诊患者治疗进展、问诊措施落实、医疗资源配备等情况,并对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