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芜集结出征

发布日期:2020-02-20 10:18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2月19日上午,来自芜湖的省市两级多家医院共计145名医护人员在芜湖集结组成了安徽省第六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下午17时医疗队携带390箱物资已飞抵武汉

2月17日晚,接国家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安徽省需紧急抽调组建一支医疗队,急需临床医生25名,护理人员120名。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接下重任,牵头组建这支省级医疗队。其中,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派出101人,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4人,芜湖市多家医院共30人,组建成145人的医疗团队。他们均为呼吸、重症、感染等科室紧缺的专业医护人员。

他们是“精锐之师”

    黄后宝是弋矶山医院副院长,也是这次医疗队的领队。今年51岁的他从医30年。他介绍说:“这支队伍都是芜湖的医疗精锐,有博士有硕士,有急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这么强的队伍过去,就是要赢得胜利。


101人的“弋矶山军团”阵容强大!

 


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4名医护人员

  

 

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6名医护人员 


 

芜湖中医医院10名医护人员


 

芜湖市五院、六院派出6名医护人员


  

无为市人民医院4名医护人员


 

南陵县医院、县中医院4名医护人员


 

他们相约不胜不归


 

他们是被家人珍重的丈夫、妻子父亲、母亲儿子、女儿 



他们也是相约不胜不归的“战友”





 

    145名白衣战士戴着口罩,我们没法看清他们的脸庞,也不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姓名,可是我们不会忘记这些“逆行者”的付出 。 

 

截至目前,安徽省已派遣六批共1105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送战友踏征程,眼含热泪千万语,早日凯旋平安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