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情不退,他们不回!

发布日期:2020-03-23 09:00 来源:芜湖发布 浏览次数:

壮别,一批白衣天使已陆续返程;坚守,仍有战士勇敢冲向新的战场。


    目前随着武汉抗疫形势的好转,全国大部分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但仍然有一些队伍坚守在岗位,安徽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就是其中的一支队伍。这支队伍里,包括了9位芜湖医护人员


    据了解,安徽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185名队员,自1月27日大年初三奔赴前线以来,已连续奋战近2个月时间。其中重症护理组的50名队员仍然在金银谭一线,重症治疗组的135名队员经过2天的休整后,再次逆行,接管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病区。这次疫情中,武汉肺科医院是定点收治重症患者的医院之一。

    截至3月17日,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医疗队重症治疗救治组,已完成协和东西湖医院3个轻症病区、2个感染重症病区的救治任务,且提前完成了武汉太康医院的救治工作。特别是整体接管武汉太康医院奋战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一共收治了299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利用新建的ICU抢救了28例危重患者,有280名重症患者成功实现“去重症化”,并最终实现了该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得知即将转战武汉市肺科医院,安徽第一医疗队的队员们没有丝毫的畏难情绪。来自我市第一人民医院韩红护士介绍,20日下午队员们通过歌唱、朗诵等形式为自己助威、彼此加油。诚如他们所言:只有彻底击溃病毒,他们才会放心离开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