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名芜湖白衣战士平安凯旋!

发布日期:2020-04-08 08:33 来源:芜湖发布 浏览次数:

"回来了,回来了!""欢迎英雄回家!"

4月7日上午9时许,警车开道、护卫的6辆大巴车,依次驶入市政务中心广场,145名芜湖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向车上的队员们挥手致敬。市领导张志宏、贺东,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出席欢迎仪式。

 

"你们辛苦了,你们是芜湖人民的英雄,你们是芜湖人民的骄傲!"潘朝晖与队员们亲切握手,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贺懋燮为队员们颁发纪念章。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祖国需要,我们愿意逆行而上,背起行囊,立下承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现在,我们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回家了!"本次返芜的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市中医院护士长芦莹莹激动地说道。

市中医院精心为队员们准备了惊喜,5名队员家的“小宝贝”“突袭”现场,用稚嫩的童声齐唱“听我说谢谢你”女儿扑进久未见面的妈妈怀抱,父母紧紧拉着远归儿女的手,丈夫向妻子献上一束鲜花……迎接亲人归来的场景,洋溢着幸福的感动。


用气球扎出的花朵,孩子亲手画的"战役图",彩色的卡通头像……来自队员们家人和同事别出心裁的欢迎礼物,成为广场上最灵动的风景。


此次我市第三批返回的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共计145名。他们分别来自皖南医学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芜湖市二院、五院、六院、中医院,南陵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无为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