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妇计中心召开援鄂医疗队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4-13 08:56 来源:芜湖市妇计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开年的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医护人员白衣执甲,纷纷请战。寸心报国踏雪行,英雄鏖战与春归,为深入学习援鄂医疗队员不惧风险、大爱无疆的精神,鼓舞全院干部职工向英雄致敬、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我院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芜湖市妇幼保健院援鄂医疗队员事迹报告会”,欢迎马淑勤、周沙沙两名逆行天使载誉而归。全体院领导、全院干部职工出席并聆听报告会。


首先王睿副书记代表医院宣读对两位援鄂医疗队员的表彰。马淑勤、周沙沙两名同志积极响应号召,舍小家、顾大家,英勇奋战、冲锋在前,在疫情一线她们凭着训练有素的技术、高尚的医德,不畏风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谱写了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得到方舱患者的交口称赞以及援鄂医疗队党委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两人双双被推荐“火线入党”,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表彰她们的突出贡献,给予两位援鄂医疗队员全院通报表扬。

随后两位援鄂医疗队员分别就援鄂期间的工作事迹进行了汇报。


马淑勤护士从逆行、方舱、收获和信念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汇报,配合她在武汉时录制的工作视频,深情地述说了出征时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到达武汉时情况艰险,紧急培训后临危受命进驻3天建成的武汉最大规模的东西湖方舱医院,面对蜂拥而至的患者,急切焦虑的病人以及方舱医院的诸多困难,她克服了防疫物资不足、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不辱使命,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周沙沙着重从逆行出征和方舱医院的工作两方面进行了汇报,通过视频和讲解向大家展示了方舱医院的建设背景、工作环境,在方舱里和患者的相处、互相鼓舞,看到患者治愈出院的激动与幸福。特别是她讲述到出征时没有告诉父母,当父母知道后,一再要求她返回,母亲更是以泪洗面时,周沙沙禁不住留下了泪水,台下的同事们更是感动的热泪盈眶,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向她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致敬。面对着方舱医院高强度的班次和心理上的压力,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并取得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她以弱小的身躯日夜奋战,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两位援鄂医疗队员声情并茂的汇报感染了全院的干部职工,在热烈的掌声中,职工代表向她们献上美丽的鲜花,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祝福。

两位最美逆行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受到她们的光荣事迹的影响,医护人员代表纷纷上台发言,表示两位援鄂医疗队员逆行武汉,发挥专业优势、事无巨细,为患者提灯照亮,用爱呵护患者的生命健康,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疫情终会过去,但她们依然会鼓舞着、带领着我们不断前行,在平凡的医疗护理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最后,李琦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马淑勤、周沙沙两位同志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到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两名援鄂同志不畏艰险、忘我工作,与武汉人民一道,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过硬的技术、无私的奉献阻击疫情,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生命,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妇幼人的责任与担当。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我们要向英雄致敬、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忠诚曲,牢记使命丹心谱,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敢于担当、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共同谱写市妇计中心发展历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