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回芜

发布日期:2020-04-15 08:50 来源:大江晚报 浏览次数:

“欢迎英雄,欢迎回家!

4月14日中午11点30分,警车开路,横幅鲜花夹道,载着最后15名芜湖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的大巴车驶入市政务中心广场。

逆行无畏,有始有终,至此,全市206名临危赴汉的医疗队员平平安安、齐齐整整地到家了

“压轴”回家的这15名队员实际上是芜湖市首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1月27日即前往武汉,在抗疫最前线奋战2个半月后,“早出晚归”,光荣归家。


他们分别来自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芜湖市中医医院、皖医弋矶山医院、皖医二附院。


    回溯往昔,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把长江上下游的两座“江城”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1月底开始,芜湖陆续派出来自全市17家医院的共计206名“白衣尖兵”驰援武汉。在武汉援助时,他们最多的是服务于方舱医院,共46人,另外的金银潭医院、东西湖医院、中心医院、太康医院、协和东西湖医院等,也留下了他们救死扶伤的身影。


现场欢迎仪式结束后,队员们与早已守候在旁的家人团聚,母女、夫妻、同袍……深情相拥,眼眶湿润。遥望未来,各位队员纷纷表示,经此一役,对国家更有信心,对职业愈加坚守,未来好将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平安。


妈妈的水饺 宝宝的画 爱人的小“心思”

作为芜湖市首批奔赴武汉援助抗疫又是最后一批返芜的医务人员,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ICU(重症医学科)护士张惠离开家已经整整79天了。为欢迎张惠回家,女儿、爱人、父母甚至小区物业,大家都给她带来了温馨和惊喜。

 

张惠的女儿小名叫“奶油”,今年7岁,从小到大从未离开过妈妈。吃完饺子,“奶油”从书桌上拿了自己送给妈妈的礼物,画的是一朵红花、一颗爱心、一张笑脸还有太阳和白云。


张惠爱人还专门给张惠订制了一个背包,有月亮星星围绕,正中间是张惠的照片,上面写着“宇宙第一小可爱”。此外,爱人又像“变戏法”一样,拿出了一个红色订制的手机套,背面也是张惠的照片。“真不知道他做了这些,平时都没说,真的很开心。”张惠幸福地笑着说。


离开时,还是冰天雪地,回家了,已经是春暖花开。“回到家,心里就踏实了,每个家人都看得见摸得着,以后会更加好好珍惜现在平凡又幸福的生活。”张惠说。 


79天的思念,酝酿出一句“平安回家就好”

4月14日,作为安徽省首批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的成员,也是最后一批回家的芜湖白衣战士,市一院的韩红终于回家了,等待她的是一桌最喜欢的家常菜和一句最暖的“平安回家就好”。

 

中午12点多,7岁的甜甜得知妈妈体检完就快到家了,她抱着送给妈妈的花和爸爸一起跑到小区路口,看到韩红拖着箱子向她走来的时候,小姑娘高兴得跳起来。她挽着妈妈的手,小嘴巴问东问西,回家的路上一直蹦蹦跳跳地停不下来。

 

2月4日是甜甜的生日,可是这个生日,韩红又错过了。“因为从事护理工作,我从来没有好好地陪女儿过一个生日,本来说好今年要完整地陪她过一次生日,我又食言了……”身在战疫一线,最亏欠的是女儿,韩红把“宝贝,等我回家补过生日”写在了自己的防护服手臂上。

 

    今天,终于到了等待已久的团圆时刻,看着桌上丈夫和女儿准备的生日蛋糕,韩红哽咽了,她为女儿切蛋糕,将蛋糕抹在女儿脸上,母女俩俏皮的笑闹很动人。

家人准备好了饭菜,陈先生在等待妻子回家的时间里,一直在笑,看到妻子回家,就给了她一个扎扎实实的拥抱。陈先生提前准备好点缀着玫瑰花瓣的心形蛋糕,一家三口相拥而笑,经历了生死考验后,这样平凡踏实的幸福,多么珍贵。

久别重逢、家人围坐,长辈们看到韩红都心疼地说:“瘦了,累瘦了,要多吃点补补。”老人的心意都在这一桌菜里了。吃一口炖了一上午的牛肉,韩红感叹:“这就是家的味道,终于回家了。”

风和日丽,花开正艳芜湖援汉医疗队员全部归来这一天,我们等了太久向最可爱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