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脑卒中专家组莅临市一院开展卒中中心建设现场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7 09:15 来源: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国平教授、黄山市人民医院汪飞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顾大群教授、护理部陶菊主任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院,对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审核。院长丁百静,副院长彭东风、许艳、刘昌阔以及卒中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评估会,刘昌阔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一院卒中中心建设情况汇报,通过对相关文件、病历、数据资料进行审查,到神经内科门诊、急诊、住院病房,神经外科、康复医学科、CT室等相关科室现场评审等方式,分组实地考察了医院卒中绿色通道建设及运行情况。对卒中相关各科室的场地、床位、设备、医护人员梯队、开展技术服务及相关急救路标、地标、指示牌、灯箱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检查,并现场询问医务人员,考核医务人员对卒中救治的认知程度及急救意识。

反馈会上,专家们对一院的卒中中心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及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卒中中心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医院将以各位专家在核查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和目标要求为导向,举全院之力,继续改进,不断完善,以标准化卒中防治中心建设为引领,推动临床诊疗、质量管理向规范化、系统化、流程化、标准化迈进,进一步扩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联动救治体系,不断健全和完善院前、院中和院后救治链,进一步完善卒中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切实缩短卒中病人的抢救时间,降低因病致残率、致死率,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