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孤独症儿童——市一院康复科举办庆“六一”大型义诊活动及家长课堂

发布日期:2020-06-03 08:49 来源: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我院康复医学科于5月31日上午在行政楼一楼大厅200人报告厅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并同时举办2020年第一次家长课堂——孤独症儿童家庭康复。
   孤独症发病因素仍不完全清楚,可能与遗传和环境等多方面因素有关,孤独症儿童的发病率逐年升高,我国目前孤独症患者超过1000万,1-14岁儿童患者可能超过200万。今年4月2日是第13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我国发布主题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推动建立孤独症家庭救助机制”,线下治疗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现康复医学科已恢复正常诊疗工作,时逢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康复医学科精心准备举办一期家长课堂——孤独症儿童家庭康复,目的是让我们一起关注孤独症儿童,让更多的人认识孤独症、理解孤独症,从而更好的帮助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与他们一起成长。


早上8点,义诊活动准时开始,由康复科主治医师宫为大、许凤丽,治疗师陶钢、赵甜甜现场为30余名小朋友咨询、评估,并指导家长如何进行干预,为广大家长朋友答疑解惑普及相关知识。

9点20分,家长课堂正式开始,由纪红主任主持,陈忠衡院长首先发表致辞,祝所有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对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家长介绍我院的发展情况,表示我院将进一步把儿童医学中心打造成区域儿童医疗中心;最后介绍康复医学科的发展,我院已选派数名康复医师及治疗师到北京、南京、合肥、广州进修儿童康复,依托医院发展优势,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即将搬入儿童医学中心的康复医学科将会成为我院一张新的名片。

主治医师宫为大给大家带来一堂关于“孤独症儿童家庭康复”的精彩科普讲座,讲座结束与家长进行提问互动,家长们踊跃参与问答,气氛热烈。

整个活动持续三个小时,康复医学科还为每位小朋友准备了小礼品,家长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多多,对于如何在家庭中开展康复治疗有一定了解,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