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院长行政查房

发布日期:2020-06-29 09:10 来源: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为及时解决科室发展难题,6月24日下午,我院在413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院长行政查房——儿科。院领导丁百静、吴勇、吴宏、彭东风、陈忠衡、许艳、刘昌阔、孙铭出席查房活动。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儿科主任护士长部分医护人员参加查房。

查房前,办公室副主任谷静对上季度院长行政查房问题整改情况作了反馈。

查房中,儿科主任潘嘉严副主任范莉莉、张先来分别从科室架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科室管理规划、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及难点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护士长潘书安、仇宁、郑丽君分别作病区护理工作汇报。

各职能科长汇报本次预查房情况,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参加查房的分管院领导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安全管理和成本控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长丁百静指出,儿科应充分利用和发掘现有资源,创新思维模式,奠定区域儿童医疗中心的核心地位。她对儿科下一步的发展提出期望,一是真正处理好务虚和务实的关系。者都要做好,大科会要定期开,形成一种科室文化氛围,增强凝聚力;二是要处理好个体和团体的关系。部分亚专科独立核算后依然要处理好;三是注重传承与创新。要传承老一代优秀的品德,敬重老专家,同时要善于总结和提炼新技术和科研的闪光处;四是能够现场解决问题。就儿科汇报的问题应协调相关部门就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