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汛抗洪一线上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0-07-22 08:56 来源: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当前,防汛抢险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灾情就是命令,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是对党员先进性的重大检验。市二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市卫健委统一部署,向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参加全市抗洪应急救援并对抗洪抢险的部队官兵进行医疗保障。

市二院成立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李广福、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礼侠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下设防汛应急处置队和防汛应急医疗救援队,分别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利民、水心富担任队长。制定《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要求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医院防汛抢险工作,做好防汛中灾害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提高医院防汛排涝能力,健全和完善医院防汛排涝应急保障体系,确保安全度汛。

防汛抢险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治救助,配合当地防汛抗灾保障工作,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生命至上、患者第一”的原则,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布置、及时处理。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奋力抗灾,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防汛救灾一线,筑牢战胜洪涝灾害的坚强战斗堡垒。

7月20日,市二23个党支部和一体化管理医院(市三院),已有208名党员报名参加“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预备队”,面对洪水,大家永不退缩,唯有众志成城,方能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目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阶段性汛情防控工作下,市二院已派出3批次共12名同志参加防汛保障工作,深入防汛抗洪一线,参与堤圩巡梗、值守保障、迁移群众、医疗救助等防汛保障工作,他们分别来自党委办公室朱茂治、院长办公室王超、舒陈,安全保卫部胡天国、严建文、刘国华、杨弋,后勤保障部胡祯、沈勇,心胸外科李勇。他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我们要强化担当意识、敢于迎难而上,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汇聚形成防汛抗灾工作的红色力量,面对洪魔,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群众。以实际行动筑起冲不垮的战斗堡垒,高扬永不褪色的先锋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