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0-11-03 09:07 来源:芜湖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妇幼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保障母婴安全,由市卫健委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市妇计中心承办的芜湖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于11月正式进入市级竞赛阶段。

市卫健委下发了《关于印发芜湖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方案的通知》,各县(市)区、市属及驻芜医疗保健机构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层层选拔111日上午,芜湖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理论考试顺利开考,来自全市妇幼保健机构和医疗机构16支代表队共计90人参加了考试。竞赛理论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分围产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和新生儿窒息复苏四个项目卫健委和市总工会相关科室到场进行全程巡考,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保障了竞赛专业性和公平性所有参赛队员沉着冷静、认真答经过60分钟的紧张角逐,按照实施方案和竞赛规则,产生32名人员进入下一轮技能操作环节。

本次理论考试,进一步激励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人员业务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起到了有效正确引导工作人员强化知识结构,切实提高理论水平的作用。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芜湖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妇幼健康技能操作环节,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高妇幼健康工作人员实际操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