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年会在芜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4 08:59 来源: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11月20日—22日,2020年安徽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年会在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由安徽省医师协会主办,安徽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承办。全省32家医疗机构、120余名精神科医师代表相聚芜湖,探讨交流,大会首次面向全国同步网络直播,5.5万人次在线观看。
    安徽省医师协会秘书长颜雨春、芜湖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少华、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沈棫华、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王克永教授出席开幕式,安徽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宋传福主持开幕式。
    年会邀请11位国内著名专家围绕协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的宗旨,就医学人文、精神疾病临床诊疗、遗传学研究、医疗质量及法律规范等展开探讨和分析。安徽省医师协会秘书长颜雨春教授以“加强医学人文建设的紧迫性”为题,强调了培养医师职业精神,传承医学人文思想体系,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的理念;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委副书记刘靖教授以“孤独症谱系障碍的诊疗研究进展”为题,讲授了儿童孤独症临床诊疗经验和研究进展;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赵敏教授以“ICD-11精神行为障碍诊断指南更新”为题,阐述了ICD-11精神与行为障碍诊断指南要点、难点及在中国推广应用历程;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个体化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秦胜营教授以“精神分裂症遗传学研究进展”为题,介绍了精神分裂症遗传研究现状、成果及未来研究方向;南京脑科医院谭俊华教授以“医疗质量管理”为题,讲述了现代化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与实践经验;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王克永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周晓琴教授、盈科律师事务所舒广伟律师、安庆市第六人民医院李皖生教授、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程万良教授、陈方煜教授分别就“心身疾病与睡眠”“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行为”“民法典时代医患关系关系重塑”“特殊人群的抗精神病治疗”“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精神科医生”“双相障碍混合特征诊治进展”进行了精彩讲学。
    此次年会的顺利召开,为进一步提升安徽省精神卫生领域交流合作,致力于精神科行业的执业能力建设和形象塑造,注重其为精神科医师服务和为社会服务的功能,努力营造“精神科医师之家”,形成能力培训为先,人文特色突出的独特风格,为学科发展和医师队伍成长,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