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卫健委做客“热点关注”

接听来电“有礼有据” 现场办公切实解决

发布日期:2020-12-24 09:44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大健康时代,卫生、医疗、防病、养生……为每一位市民所关注。12月23日上午,芜湖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少华,携医政科、疾控科、基层卫生科、家妇科、规信科等科室的负责人做客大江晚报“热点关注”栏目,为市民解答各类问题,包括疫苗接种、就医体验、疫情防控等,现场热线电话不断,有咨询提问,也有投诉建议。

当天上午的活动9点30分开始,市卫健委的各位负责人9点钟提前到达现场,开始进行准备。六大科室总共来了7位专业人员,除了预告中的各科室外,还增加了规信科和宣传科。记者看到,包括王少华副主任在内,每人都是“有备而来”,有的携带了多份相关文件和说明,有的摊开了笔记本,上面详尽记录了文件解读和最新政策。

“这次,考虑到市民问题的多样性和集中性,我们选择了最关民生的几大科室,疫苗接种、新冠肺炎防控由疾控科接听,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交给基卫科,就医相关由医政科处理,妇女儿童公卫服务由家妇科负责,智慧医疗、预约挂号对应规信科”,王少华副主任介绍说,卫健委每位负责人都各有“专长”。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电话始终保持“高热”,晚报官方微博微信上的留言也不断。记者看到,卫健委每位嘉宾都认真聆听,耐心问询,给出准确、有效的解答和建议,涉及到疾病,还给出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涉及到投诉,记录后尽快核查回馈。“您请讲”、“感谢您的来电”、“后续有什么问题,您再给我们来电”……整个接听过程,兼具亲和与专业,可谓“有礼有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结束后,王少华主任在第一时间就使用晚报的电话“现场办公”,处理了几个关于医疗服务和取药困难的投诉,直接联系到对应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反映情况,要求调研,切实解决百姓问题。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许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