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举行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0 10:57 来源:芜湖卫健委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12月4日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在许镇镇农民城开展了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咨询及义诊活动。参加单位有团县委、县妇联、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人社局、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计中心、许镇镇人民政府、许镇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许镇镇中心卫生院和辖区村委会、村卫生室等,特邀县电视台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活动现场悬挂了醒目的横幅和主题宣传彩虹门,制作大型展板两块,内容为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核心知识,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和专家义诊处,现场发放艾滋病等相关性病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创省级健康促进县倡议书、宣传礼品等宣传材料共500余份,参与的群众达200余人。县医院、县中医医院皮肤性病专家们现场为群众介绍了艾滋病等相关性病防治知识,接受健康咨询1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使群众进一步知晓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症状表现和预防常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