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卫监所多点发力开展“食品安全标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11:19 来源:芜湖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弘扬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鸠江区卫生监督所参加了芜湖市“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同时多点发力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1、教育培训发力。在职业病防治职能划转到卫健系统后,卫监所及时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和培训活动,解读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协管员法治意识和运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能力。

2、宣传载体发力。利用街道和社区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对食品安全知识和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并制作富有趣味的动漫宣传手册,提升宣传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3、现场联动发力。积极参加2019年芜湖市暨鸠江区宪法宣传周日活动启动仪式,会场上工作人员向咨询群众讲解食品安全标准以及职业病的危害与防治等相关健康知识和法律法规。现场氛围浓烈,得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和群众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