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开展关怀关爱三留守人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30 11:42 来源:三山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营造关爱“三留守”人员良好社会氛围,元旦前,三山计生协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和留守老人系列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组织村干部与留守儿童,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联系制度,为他们提供健康指导,学业辅导,并为他们送上了生活和学习必需品,每周末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做游戏、读书学习健康小常识等活动,促进留守儿童之间的感情,同时建立微信交流群,搭建沟通的桥梁,让孩子们经常与家长进行情感交流,加强留守儿童思想教育,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关爱留守妇女: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育龄妇女进行免费的生殖健康检查,给有需求的育龄妇女发放了避孕药具通过广泛宣传和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育龄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

关爱留守老人:结对帮扶留守老人,为老人送医送温暖;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建立留守老人医疗保健“绿色通道”,开展定期体检、健康知识讲座,为留守老人进行上门随访、义诊、慰问,通过谈心和聊天的方式为留守老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本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卫生计生新知识新政策,同时也让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播了关爱“三留守”人员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