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总结经验谋划部署2020年卫生健康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2020-01-15 17:21 来源:繁昌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繁昌县卫健委召2020年一季度民生工程工作专题会议,总结2019年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实施总的经验和不足,提前谋划部署2020年民生工程。

一是主动对接先谋划。2020年新年伊始,该县卫健委积极主动与省市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和县民生办对接,了解2020年牵头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提前谋划实施方案,调整方式方法,争取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

二是查摆经验找不足。通报各项目2019年市县民生工程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明确“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清单”。要求各实施单位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学习先进单位好的做法,确保2020年项目的顺利推进。

三是广泛宣传新政策。推进项目实施同时全面开展22020年政策宣传工作,结合春节期间返乡群众多、人员密集的特点要求各牵头、实施单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促进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优质服务提升受众获得感。

四是紧抓重点强基础。根据项目及时调整服务重点人群对象,继续以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妇女、儿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等重点人群为抓手,做好卫生计生各项服务,强化基础建设。

五是兑现资金强保障。强化民生工程资金拨付,该委民生办提前与县财政部门对接,依据绩效考核结果全额拨付2019年民生工程各项资金,奖励现金。同时根据2020年资金预算,制定科学计划,做好一季度资金预拨付,强化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