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织牢“五张网”,以非常之举 打好非常之“疫”

发布日期:2020-02-18 17:2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繁昌县迅速部署,积极应对,织牢五张网以非常之举打好非常之“疫”,坚决守住一方“净土”。截至 2月15日,该县无“新冠”肺炎确认和疑似病例报告。

一是织牢疫情防控网。外防输入。实施水、陆交通防疫检测和交通管制全覆盖。做到“五个一律”:全县入境及主要道路一律设置 24 小时防疫检查点;所有来(返)繁人员一律开展体温检测、二维码登记健康信息;重点区域无故来繁车辆一律劝返;县内所有公共交通、江河汽渡一律停运;外来船舶船员一律禁止上岸。内防集聚。取消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县内各小区、村庄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组织全县 1000 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就地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小分队”,全天候开展值守巡逻,严把出入口、杜绝串门流动。

二是织牢物资保障网。广开购置渠道。除在国内组织广泛采购外,动员繁昌在海外人士开展国际采买,来自阿联酋迪拜的20万只医用口罩等两批 350 余箱防疫物资已全部到位。倡议社会募捐。以县指挥部名义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募捐疫情防护专用物资,累计募集各类防疫物资 7 万多件。统一调配物资。所有物资由县指挥部统一调配、每日调度,优先保障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需求。

三是织牢人员排查网。数据精准布控。与阿里巴巴钉钉公司开展合作,成立大数据工作专班,开发疫情防控指挥系统,集中比对分析全县基层排查数据、移动通信数据、药店门诊数据等各类信息,逐一核查、当日随访,确保排查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信息掌上直报。建立全县 95 个村(社区)排查网格和“镇包片干部+村(居)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的 24 小时包保联系队伍,上线运行“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上门访视 APP”,每日情况实时上报,及时掌握重点人群动态。

四是织牢复工服务网。出台“暖企”政策。从金融支持、降低成本、稳岗就业、对外贸易、促进投资等 5 个方面明确 9 条“干货”政策,在提前兑现 1 亿元 2019 年度涉企政策资金基础上,再安排 3000 万元财政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助力有序复工。抽调 70 名干部、建立 19 个网格,逐个企业落实工作专班,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加快组织全面复工,助力企业在特殊时期早开工、抢订单、占市场,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 54.8%。推行“不见面”招商。聚焦重点在谈项目,提前草拟协议文本,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洽谈,一批项目取得突破进展,有望近期签约落户。

五是织牢组织保障网。建立“7+7+3”工作体系,即: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人员排查组、交通防控组、物资保障组、医疗保障组、市场整治组、宣传组等 7 个专项工作组,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任组长的覆盖全县的 7 个督导工作组,以及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和有关单位精干力量组成的 3 个专项督查组,压实责任、靠前指挥,督导督查要点每日更新、问题每日通报,以“临战”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