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妇计中心——隔离不隔爱 妇幼送关怀

发布日期:2020-02-21 09:32 来源:芜湖市妇计中心 浏览次数:

 

芜湖市南陵县妇计中心根据县防控指挥部要求,筹备设立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并负责日常工作。南陵县妇计中心接到通知后,火速行动,于8小时内完成了对宾馆的规范改造,隔离点设有31张床位,对2月1日后从湖北省或途径湖北省返陵人员进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2月10日正式启用至今。

隔离点内一名怀孕23周孕妇的健康状态一直被妇幼工作者深深牵挂,家发镇卫生院的王彩红医生来到隔离的房间,穿戴防护给她做了一个“特殊”的产检,给她答疑解惑,讲解这段时间的注意事项,缓解孕妇的紧张情绪,并且就身体状况做了详细的登记。其他工作人员每天通过微信和孕妇保持沟通随访,问询每日身心状态,用事无巨细的卫生指导和有着坚定眼神鼓励的“表情包”,做好点对点的健康教育。

南陵县妇计中心16名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观察点内的工作事无巨细,从测量体温到防疫消杀,从心理疏导到饮食起居,默默奉献,恪尽责守,还根据孕妇的饮食需求,贴心地配备了营养餐食。妇产医生放心不下还在晚间查房,卫生院院长、妇保医生、村干部也是陆续上门慰问,通报疫情防控进展,介绍隔离人员家里情况,安抚被隔离的人员。目前该名孕妇身体状况良好。一次次的上门服务,让孕妇深受感动,感谢的话语说了一遍又一遍。

截至目前,南陵县妇计中心负责的隔离点共隔离观察43人,已陆续解除观察29人。隔离对象离开时正常的身体状况、感谢的话语成了工作人员莫大的精神鼓舞和工作动力。